爱的米老斧

拜托,我很菜

写一封给你的情书

@空明。 卧槽你看这个哈哈哈哈哈哈

非著名黄吹江沉海:

雷狮x黄少天,题文无关系列
ooc有,私设多如小星星。
究级拉郎配,跨次元你怕不怕的,内容极端不正经,和题目究级没关系,连情书这个词都没提到(。
短版拉郎配,长的没写完(…)
就拉他们俩了,今天我最大(醒醒


————
雷狮怀疑自己的锤子出了什么病毒。



原因无他,任谁正准备抽出锤子干架的那一刹那,看见个水瓶那么大的人型,比划着做工精良的玩具剑,使劲蹦哒着给你打招呼,都会觉得自己撞了鬼。



模样像个精致的人偶,烦人程度却是十个安迷修都拍马不及。谈起安迷修,雷狮心想,都他妈是那傻逼的锅,打个架都能把剑灵丢了,还丢在自己的锤子上,完了还不相信有剑灵这种东西。



没有错,他锤子冒出来的家伙是个剑客,名字叫作黄少天。



在这位剑灵大人自说自话的念叨中,雷狮捡重点听了几耳朵。比方说,黄少天生前是横扫荣耀大陆的剑圣,死后灵魂同冰雨相融,在宇宙级灾害后,剑身尽毁,有其中一小片同冷流剑结合,但绑定地不大严实,打斗中滚落掉到雷神之锤的身上,脑袋上磕了个包,这才从沉睡中苏醒过来。



雷狮已经不想深思剑灵和锤子是怎么搭上线得了。



总之他烦得要死,陷入了剑灵不间断不重复的滔滔不绝的噩梦当中,最恐怖是就是他把锤子收起来,黄少天也还是坐在他的肩膀上,拿着玩具剑戳戳戳。



戳得还是他的脸。



“我能怎么办呢,我也很绝望呀。”黄少天道,“凭本剑圣的才学随便来个剑客,肯定会供起来啊,我随便三言两语的指导就能让他走上人生巅峰。你说你用什么不好非要用个锤子,我连叶修都没见过他用锤子,你这叫我怎么指导,能指导么,能么能么能么?”



雷狮不想问叶修是谁,只面无表情地把头磕在桌子上,用冷酷无情的语气道:“所以说你什么时候回安迷修身上。”



黄少天没在意雷狮说什么,他忙着抓紧雷狮的头巾往上爬,以来防止自己因为对方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掉下去。当他终于确保了自己的安全,雷狮也收拾好了自己衰弱的神经,把黄少天从自己头上拎下来准备放桌子上,却不料黄少天自己一个潇洒地后空翻稳稳的落在桌面,完了又故意朝雷狮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。雷狮扯着嘴角懒洋洋得抓了抓头发,又上下打量了黄少天一番。



长相暂且不谈,身体比例倒是不错,脊背挺直,眼神清亮,忽略那大约就十几厘米的身量,看起来真是个了不起的人物。



黄少天凹了会造型就不耐烦了,没等雷狮开口,便大刺刺撑着那把玩具剑盘腿坐下,支着脑袋和雷狮对视着。海盗头子察觉出对方又有开腔的意思,若无其事地率先开口打断前奏。



“雪狼沃弗最近升值,下一步我们要去找格瑞玩玩, 海盗团要为接下来的游戏准备开销——你老实回锤子里待着,省的掉进狼群。”



“你当本剑圣什么人?”黄少天欠了个哈欠低着头看着冰雨,“五圣之一诶,老天都舍不得我死封进了剑里,这也就五个人有着待遇,连文州都——”他若无其事地一顿,须臾又蹦起来边笑边道:“雪狼有叶修可怕么,本剑圣剑影步的分身都能一打五。”



雷狮这才来了兴致。



“那就让我瞧瞧你和安迷修的冷流剑有什么差别吧。”



“我去!!!”黄少天气得一下子说了三个感叹号,“别把那种神力凝成的死物跟我比,冰雨才是真绝色!那耍剑的小子倒是不错,但还有得历练呢。”



雷狮敷衍地点了点头。



于是他们最终来到了冰川之上,冷风瑟爽地吹着,而雷狮扛着锤子难得兴致高昂,他已经迫不及待看就比他手大一点的黄少天,举着把玩具剑大杀四方。



然而就在黄少天飘然跃下雷狮的肩头,冰雨剑刃忽得锐利起来,猛得插进冰雪中,些微的冰渣迸溅在雷狮的脸上,之后顷刻,整个大地开始摇晃,苍穹泼墨,天空也开始淋淋沥沥下起了小雨。



在雷狮反应过来之后,周遭的景象都变了个样,不仅是从白昼变作黑夜,那些雪狼也都变化成拿着刀枪,凶神恶煞的家伙,他从喉间发出阵笑意,须臾他开口,便是语气恶劣,音调上扬,却也掩不了若有若无的兴奋。



“我说黄少天,这就是你所谓英明神武的剑术?不就是变个戏法。”



他指尖索绕这微弱的电流,电弧闪着鱼白,片刻后消失不见。雷狮并未贸然行动,尽管两眼都写满了跃跃欲试,但他最终扭头象征性地打算询问一下黄少天的意见,却又一下愣住。



平时烦人掉链子的剑灵,抽条变成了正常体态的男人,金发的剑客紧抿着下唇,不言语的模样瞧着还挺正经。黄少天敲打着剑柄,也有些愣神,他虽说搞不清现在是什么情况,却对周围的风景相当熟悉,溪山城,黄少天想,这肯定是溪山城外的那片小树林。



但他没时间细想,身体就下意识做出了动作,轻点足尖高高跃起,一个剑花挽出去就是拔刀斩,银光落刃接得干脆利落。但雷响来得更快,暴虐的狂雷在瞬息四散开来,黄少天扭头看去,对方紫灰的眸子里闪烁这锐利战意,雷火在下一秒迸溅而出。



“但这才像话——!尽是些畜生,可就太没意思了。”



雷狮撑开右掌,流光顺着肌肤的纹理汇聚在其中,收指时指骨被力道捏得泛白。雷霆汇聚于指缝罅隙之间,脩地凝成一把巨锤,正负离子挤压着相互碰撞,发出滋滋声响,如独特的战歌。正负离子在他指尖碰撞,擦出一抹青紫色电光,便是万丈光芒。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除了文州本剑圣还有别的帮手,看我拔刀斩三段斩——”



他嘴里乱七八糟喊着剑术的招式,足下踏着莫测的步伐留下一道鬼魅般幻影,流光残留于原有位置,一道剑影突兀地在敌方身后诞生。带着森冷寒意的剑刃毫不留下地斩下,于空气中结出了细碎的霜花,却又再瞬息间摩擦着空气灼烧苍穹,他等待着掀起骇浪,仅是留下一串张狂笑声。熟悉的电磁摩挲着将雷霆引流于敌群中央,黄少天弯着眼眸朝雷狮隔着空间击掌。



片刻,活着站立着的人,便只剩下了雷狮与黄少天。



“这什么情况,你不解释一下?”雷狮倚着锤子大口地喘息着。



黄少天也累得不行,他抬眼看了眼天,揪了揪被雨和汗水浸湿的衣衫,一脸纠结地说:“这是我的地界,不过说来话长,其实我也不太明白,咱们还是先找个地方避雨吧。”



雷狮抽手收回了锤子,朝黄少天挑了挑眉。



黄少天带雷狮随便找了个山洞躲了进去,他不晓得自己身上是不是带着追杀,进溪山城毁坏公共财产就不太好了。



“好了。”雷狮盘腿坐在地上,点燃雷火照明取暖,撑着下巴等待话唠剑灵接下来的长篇大论。他说不清楚自己是否有那个耐心听完,但总归闲着也是闲着。



“我也不太清楚,估计是冰雨凝聚时的磁场和那片冰原共振了吧。”黄少天兀自陷入沉思,一本正经地模样还有几分学术研究的架势,“毕竟你们比赛的场地都融合了五圣武器的碎片,像冰原是我的冰雨,森林那片就是大眼的灭绝星尘…”



“打住。”雷狮掏掏耳朵,满脸不耐烦地打断黄少天,“重点是怎么回去,刚刚那群人又是怎么回事。”



“鬼知道怎么回事啊,不过创世神看你不见应该会派人把你带回去。至于那群人么…几亿年前的事情了,记不清楚。不过估计又是派人追杀啦,剑圣的人头值钱得很。”



雷狮不置可否。



黄少天从不在意别人回应与否,他总能自娱自乐地说下去:“其实不回去也挺好,明早没动静我带你进城玩,溪山城南边的酒馆老板娘特别美,就是不知道今夕是何年。不过就算不去溪山城,这边好玩的也可多了,百花谷啊雄图山什么的,还能和叶修打架。”



雷狮回他了一句活在梦里,于是黄少天再次蹦起来文字泡噼里啪啦地开始往外砸。



此时此刻,山洞里火光燎盛,山洞外细雨淋淋。



半响,黄少天突然又道:“诶雷狮,我告诉你个秘密。”
“其实我是自己蹦过来的,我醒来第一眼见你就惊为天人,你的脸太他妈好看了,本剑圣一定要和你说话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于是洞外依旧细雨淋淋,洞里开始雷光剑影噼里啪啦。



end



最后的最后,祝我自己生日快乐!!
搞了搞最喜欢的二次人物的拉郎配,虽然可能就是两个人在一起扯扯淡哈哈哈哈嗝(。
希望我喜欢的人都能永远瞎开心的乱蹦哒,红红火火走上人生巅峰——
强行拉最喜欢的三个人名字出场,黄少天!!雷狮!!白澍!!今天我还是好喜欢你们(*'▽'*)?
新的一岁最大的愿望就是白老师红遍宇宙,再也不要有那么多人黑他,自己再也不会因为没粮而痛苦绝望(wait)那么问题就来了,澍苗今天发微博了么——
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