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的米老斧

拜托,我很菜

浅谈风耀。(1)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


很多人说风耀的技能全点在了武力值上,没脑子。虽然这句话听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对,但我觉得风耀并不是这么简单粗暴的角色。
风耀可以分成两个时期,风影死前和死后。
在动画的表现中,我们明显可以看出他在第一个时期性格并没有后期那么偏激。
他尊重师长,通过和元正,玄易子,鬼谷的对话就能得出。这样的人是懂礼节的。再加上他和妹妹双亲离去的早,周围人对他们的影响相当的大,风影有冥王指点迷津,可风耀怕是从小就灌输在“反冥”思想中。
再加上二人的回忆,可以看出双亲去世时风影才刚出生,风耀看上去已经像个小学生了,父母和风耀已经建立起亲情而不单是血缘关系,他们在风耀心中的重要性肯定大于风影。

他肩上的担子很重,把妹妹拉扯到那么大还练了一身好功夫,结合战后背景来看一般人估计都生存不下去。

参军后他因为才华过人所以当了将军封了神,他活得应该。
(不过这也有一个很不合情的情节,雪皇士兵说风影坏话,拜托诶,大将军的妹妹不应该使劲拍马屁吗)

后来有一幕是他与狮王及阿飞的战斗,狮王问风耀“天羽在哪”,而且后来才问“你们是不是抢走了天羽”,接下来风耀说“我不知道你在说啥。”
然后就打起来了。
我觉得这样做真的很ok啊,为什么说人家没脑子?

首先对于风耀来说:
第一反应:卧槽冥界士兵入侵??嗯?把你们牛逼的,之前还搞死了我爸,干他妈的。
第二反应:天羽是谁?
第三反应:你他妈才有病吧,我都说了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干啊?喵喵喵?
最后:老子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。

总体来说他虽然没到夜凌云的口才过人,但毕竟是和敌人(狮王)及来路不明的人(阿飞)在战场上交流,有必要温柔优雅吐字清晰生怕对面没被你的待客之道伺候好?

然后就是掉粉效果奇佳的鬼谷演戏风影揭穿这几集,动画设定来讲风耀刚来(还在岩石上)听不清两人在交流什么,只能看到风影和冥兵一队还打自己人,这就很刺激了。

紧接着就是风影风耀鬼谷三人一台戏充斥着弱智一般的对话,生怕观众不觉得风耀是个脑残。(我不是黑)

这里绝对是蓝弧处理不当,首先两人的回忆分量根本不够,而且内容更侧重于风影被人排斥这部分。
关于风耀的压力,担子,甚至连和妹妹平时日常在部队里服役的生活都没有涉及,很难塑造这两兄妹。再加上台词傻逼,导致整个部分看上去又没逻辑又漫长,就像为了这个导致风耀性格改变的情节随便捏了个来龙去脉一样,这样人物是活不了的。

一个战神,将军,他绝对不可能没智商。

先到此为止。
总结一下前期风耀:对话比较直白,符合正常士兵说话简单直白的设定,注重荣誉,忠诚,不会揣摩别人的神情语气,情商不怎么高,诚信,为了目的不择手段,对敌人毫不留情,爱国。
我认为风耀的目的是完成任务,在此过程中他并不在意自己的表现是否正派,很矛盾,所以他应该属于为了目的不择手的混乱善良派。

当风耀成为将军的那一刻起就只剩下了服从命令。

有必要八面玲珑处理什么人情世故吗?


评论(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