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的米老斧

拜托,我很菜

【喻王】路易十四

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,唯有喻王还有点温度

巽风:

本来打算当天发,但是自动发布设置错了(╯°□°)╯︵ ┻━┻ 了我真记得老王是哪天生日⁽ƈ ͡ (ुŏ̥̥̥̥םŏ̥̥̥̥) ु




(〃ノωノ)王杰希我爱你一辈子!!!生日快乐!!!!!!!!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喻文州和王杰希分道扬镳五年了,不知是旧情难却,还是洁身自好,或是另有隐情,喻文州一直保持着一个黄金单身汉的形象。


喻妈妈知道自己的儿子并非是天生弯的,却也知道自己的儿子为了一个人弯成了曲别针。她见过儿子为了那个男生决然的表情,也见过离别时平静的无可奈何。虽然有些遗憾,可这都已经不重要了。


既然并非天生喜欢男人,女孩应是可以得到。在她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喻文州答应她去相亲。


虽然他并不想来,可是总不能伤了母亲。他会告诉女孩他还不想成家,并且道歉占用了姑娘宝贵的时间。


显然姑娘也不怎么想来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喻文州决定在等半个小时,如果不见人来,那他便可以回去了。


指尖的书页不知不觉中翻去了十多页,他看得入迷,忘却了时间,直到娇软大方的声音召唤回他的神。


“抱歉,抱歉,路上堵车。妈妈也真是的竟然是叫咱们来相亲,也不说给个电话。害你等这么久。啊,我大哥二哥送我来的,你不介意他们俩陪我一起吧?”


喻文州愣了愣神,抬起头刚想说不介意。不想自己和那三位都愣住了。


女孩指着自己大喊道:“你是喻文州对不对!”


他没有回答女孩,却对着她身边的男人说:“王队好久不见。”


喻文州以为他们不会再见,却不想分别五年的他们竟以这么奇葩的方式相见了。说出去大概够他俩那群老朋友笑一辈子。


在相亲时相见并不可笑,可笑的是王杰希是以女方哥哥的身份。


“确实。”


王杰希坐在最里面,无法出去,不然早在看到喻文州的一瞬间他就离开了。眼下不能再尴尬了。


为什么陪妹妹来相亲会碰见自己的老情人。妈妈能不能把事情搞的在乌龙一些。名字记不住便算了,竟然喻于不分。


“你们兄妹长的真像。”


弟弟长的像年轻几岁不大小眼的王杰希,妹妹则长的很像女版的王杰希。如果今天王杰希没有陪他的妹妹一起来,喻文州或许会突然变卦了自己的初衷。


原来他在自己的心里还是这么的不可或缺。


“唔……你们想喝点什么嘛?”女孩子迟疑地问。


王杰希温柔地摸着她的头说:“你别喝凉的。”


“大哥你好讨厌啦!”


“就是就是,哥哥的管的太多啦。”弟弟附和道。


“二哥陪我去买水啦,我端不动。”她给小哥哥使着眼色。王家弟弟会意,连忙起身带着妹妹走开。


喻文州和王杰希面对面坐着,好不尴尬。


喻文州开口说:“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见面。”


“是。”王杰希望着窗外的脸忽然转过来,马路上形形色色的人都不在能提起他的兴趣,他问道:“打算成家了?”


“没有,妈妈让来的,总得给个面子,过个场。”


“伯母着急很正常。要是有合适的就抓紧吧。”


喻文州桌下的手抠了抠沙发:“哪那么容易就有合适的。何况心里没地,装不下的。”


王杰希抬眼看向他,冷淡的面容看不大清想些什么。


可他表达的这么明显,这半个心脏会不懂吗?还是装作不懂。


“你呢?”有新的开始了吗?他问不出口。他打心底里希望王杰希和自己一样。


“还好。家里孩子多,没催到我身上。”


“今天算是失败了吧。”喻文州故作惋惜。


王杰希十分诧异地问:“你有想来?”


喻文州笑弯了眼睛,声音都甜了:“你很了解我。”


“随口说的。”他看着手表,


“王杰希,我……”


“哥,哥,我能不能把你可乐上的冰淇淋球吃了?还有喻哥,我给你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没问题吧?”小姑娘咋咋唬唬地放下餐盘,一抬头捂住嘴:“哎呀,我回来的不是时候是不是?啊啊啊!二哥我马上来帮你!”


“你妹妹一直这么有活力?”


王杰希无奈道:“所以我妈才会让她来相亲。”


喻文州温柔地问:“我可以联系你吗?毕竟就算分手了,我们还可以做朋友的对吧。”


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,要让人怎么拒绝。


而且他和以往一样的任性,跟本没打算留给自己拒绝的权利!


“电话没变。”王杰希没好气地说。


喻文州依旧喜欢温水煮青蛙,就跟那时候的暧昧期一样,并不会让你觉得烦躁吵人,却让你生活中的每一秒都充满他的存在。


王杰希放下报纸,看着妹妹手中罕见的紫色玫瑰。


“谁送你的?”他眉头皱的能夹死苍蝇,他可不希望自家的白菜被不知名的野小子拱了。


“我不告诉你。”小姑娘拉拉裙边,跑去找了支花瓶,将玫瑰插进去,抱进王杰希的房间。


王杰希跟进屋好奇地问:“人家送你的,你摆我房间做什么?”


“鲜花配美人儿啊。”姑娘眨眨眼。


总不能告诉你是喻文州送的吧。


手机一震,喻文州的名字赫然显示。


 


这里有一家好吃的烧烤,下次一起吧。


 


有时间吧。


 


毕竟他不太想和喻文州再度扯上关系。


“妈,你知道丫头的相亲对象是谁吗?”


喻母见孩子最近心情不错,心里不禁感叹还是要找对的人。


喻爸爸翻了一页报纸:“他看上相亲对象了?”


“他看上人家哥哥了。”
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
“你说,相亲对象的哥哥是王杰希,巧不巧。”


“瞎闹,白耽误。还得兜回来。”


最近王家兄妹的情感世界似乎都特别丰富。大的每日短信不断,二的每日总有蛋糕零食,老小天天有花收。


“你也谈恋爱了?”


“哥,我每天都在和我的女神谈恋爱。”


王杰希扫了一眼他那一屋子手办:“女神太多就叫渣男了。”


王家弟弟神秘兮兮地说:“哥,那玫瑰叫路易十四。”


王杰希问:“很贵?”


“哥,说好的苏上天呢!”


他不禁心道,我是在微草服役,又不是在百花。而且即便是张佳乐也不能认全100种花吧。可他能认全一百种药材啊。


王杰希的电话在响,全家人的报纸和眼睛之间都留了道缝隙。


屏幕上赫然显示着喻文州三个大字,端端正正,想看不到都难。


王杰希翻了一页书,眼都不抬:“这么想接你们接吧。”他听见家人们的轻咳,紧接着一阵抖报纸的声音,于是抬头扫了一眼:“妈,你报纸拿反了。”


不再理会母亲的努力辩解,他拿起手机走进寝室,锁上门,将想听八卦的几位拒绝在外。


“有什么事?”


喻文州软绵绵地问:“没事不可以找你吗?”无辜的像一只羔羊。


“喻文州。”


“好啦,这些年不见怎么气性越来越大,都不识逗了。”


他的笑声清脆悦耳,携带出一股甜蜜,听到王杰希耳中总觉得别扭。


他讨厌和喻文州暧昧不清。尤其是在分手之后!


大概知道王杰希要恼羞成怒了,他擦着底限连忙说:“周三有空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不要拒绝的这么干脆啊,多伤人。”


王杰希换了种口吻,缓缓地说:“我看了看日程,排的满了,没有时间,抱歉。”


“那你周三什么时候能完事呢?”


他的好脾气在喻文州这里永远要被磨光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


“我想约你出去吃晚饭。”喻文州的手指划着玻璃。夏日炎热,室内外温差大,玻璃上结了一层雾气,修美的手指画了一个不屑的大小眼,又在角上添了一个代表生气的井。他无需闭眼也知道王杰希现在的表情,那双眼睛会眯的成缝隙,冷光中夹着急躁。魔术师的手指一定已经在不耐烦地叩着桌角。


“我那天有事,会非常晚。”王杰希重重地重复了一遍,并强调了时间,他希望喻文州不要无理取闹。


不想喻文州无所谓地说:“那就吃夜宵好了。”他没等王杰希继续说拒绝的话:“那我周三在你公司楼下等你。你几点出来咱们几点去吃。”


看来喻文州是铁定心要吃这顿饭了。王杰希有气无力地说:“好。”


“你应该精神些,老唉声叹气对身体不好。”


“我跟不上水瓶座的大脑。”


王杰希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。他走下楼,喻文州正微笑着站在车旁等候,见他来了便连忙拉开车门,惹得他不禁调侃道:“我都有车夫了。”


喻文州恭敬地说:“还请主人上车。”


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: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
“能看见你我就很开心。”对方的笑眼搭配这句话让王杰希噎着了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
夏天的夜晚街上人不少,开离了繁华区才得了清净。喻文州将车停在河旁一处无人处,晚风徐徐,灯光下的水面五彩缤纷,让夜晚显得不在寂寥恐惧。


“说好的吃夜宵呢。”要知道他忙了一天现下还饿着,喻文州把他拉到这么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,他现在很生气。


始作俑者抱着肩,歪着头,笑的一脸欠打:“你把后备箱打开。”


“难道你还放了折叠桌椅,液化气罐,烤炉和车用冰箱。”王杰希一边唠叨着一边掀起后备箱的盖子,浓郁醉人的香气扑面而来,猝不及防吸了一腔。


新鲜的玫瑰娇艳欲滴,极其眼熟的紫玫瑰,他最近总在妹妹的手里和自己房间里看到的,叫做路易十四的玫瑰花。


“你把我当女人哄吗?”王杰希盖上车盖转过身,眉间镌刻着不耐烦与焦躁。他现在很饿,对这些浪漫的实物完全提不起兴趣,他只想要实际点的东西,比如食物!


喻文州趁其不备将他按在后备箱上:“你可比女人难哄多了。”


“为了弱化矮我的那三厘米,你也是蛮拼的。”王杰希瞪大双眼,怒视着喻文州,看起来特别委屈,让人想欺负,“而且你不认为别人做这些动作都是在前机盖上吗。”


喻文州故作惊讶,挑眉问他:“需要我让你起身,然后我们换个地方继续吗?”


“我们可以站着说话吗。这个姿势让我觉得腰很不舒服。”


他站起身,向王杰希伸出手,拉他起来:“看来这些年没有我帮你,你的腰都硬了。”


王杰希泄愤似地推了他一把:“你今天叫我出来就是为了开黄腔和给我看花吗?”他看了一眼旁边的河水,眯起眼:“还有吹风喂蚊子。”


喻文州插着衣兜问:“王杰希我们当初为什么要分手呢?”


他回答:“因为不合适。”


速度之快,无需过脑。


 他锲而不舍地继续问:“你有找到合适的吗?”


王杰希沉默了很久,他脑子里的鸡鸭鱼肉一飞而散。曾经在一起的日子于眼前闪过。很不幸的甜美的日子还没来得及展现自己,王杰希就被第六赛的中断搞得火冒三丈,掐断了回忆。


王杰希看着他诚实地回答:“没有。”他再一次重复:“我们不合适。比如我们是官方宿敌。比如我吃甜粽子,你吃咸粽子。比如我吃咸豆腐脑,而你吃甜豆腐脑。恕我直言,喻文州,第六赛的那碗甜豆腐脑真他妈的难吃,我能记一辈子。”


喻文州抱着肚子笑的停不下来。火冒三丈的王杰希在他看来是那么可爱。他捏着王杰希的鼻子宠溺地问:“饿了吧。你就没有注意过座后放着的盒子吗?”


王杰希拉开车门去拿盒子,绿色的抹茶蛋糕。


“是芝士的,知道你不喜欢奶油。”


“你就不能挑个大排档吗?”


他这把年纪对于不切实际的浪漫早就无所谓了,就不能找个街边的大排档边吃边喝边谈吗?为什么一定要搞浪漫!像之前的每一天都送他零食不好吗?


“可是今天是你生日啊。谁知道你真加班加的这么晚。”喻文州取过蛋糕,在爱车的前盖上将蛋糕分好,递给王杰希。


“还成我的不是了。”王杰希接过蛋糕咬了一口,胃里瞬间舒服了很多。


“你胃本来就不好,还总加班不吃。”


“也没人提醒,一忙就忘了。”


“你这是在埋怨我吗?”喻文州靠在他身边说,王杰希嘴里嚼着蛋糕没工夫反驳他,便由他继续说下去:“我也是,没有合适的。杰希你愿意将就吗?”


王杰希默默啃着蛋糕,对满面忧容的喻文州置若不见。约是过了三分钟,他吃完了蛋糕抹抹嘴,抖掉碎渣子,慢悠悠地开了口:“如果事非人愿……”他狡猾地看着喻文州,待他心脏提到嗓口才说出:“我倒是可以。”


喻文州有些激动地拉过他的手温柔地说:“杰希,你知道路易十四的花语吗。”


“恕我直言,我是微草战队的第二任队长,没去过百花。”他顿了顿又说:“我也没数你后备箱里有多少枝玫瑰,所以你最好一起说。”


喻文州深情地望着他:“我只钟情你一个。”


“嗯哼。”


“一生一世。”


“之后呢。”


“生日快乐,我爱你。”


王杰希揪着喻文州的领口亲了他一口:“为了庆祝,我们去吃大排档吧。”


FIN

评论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