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的米老斧

拜托,我很菜

[喻王]962464(短篇/自娱自乐产物)

校园日常,高二喻x高三王
20篇完结吧,不坑的话。写的贼难吃,没自信,没读高中,胡扯当高中生活。

1


总算熬到了端午假,王杰希把双肩包背上走出学校。他手里翻着学校发的活动手册,都是些没什么用处的场面东西。上面记录了假期开始到结束的注意事项。查课期间学校老老实实放了三天假,减去补课班课程还剩一天休息时间。

怎么利用这一天呢。

王杰希想到,他是一个有计划有原则的人,浪费时间这种缺德又害己的事他可干不出来。

天热的令人发指,思考时间久了有点烦躁和晕乎乎的,汗出浃背,阳光曝晒,躲到树荫下面背后还是被书包濡湿了。杵在洁癖自我嫌弃和强迫清醒之间,总算进了社区。

一辆搬家卡车停在门口,几个壮实的工人抬着柜子运往货梯。旁边站了一个瘦高的男生,估摸着和自己差不多大。

有点奇妙的是男生穿着一件白色三叶草短袖,和自己身上那件一样,同一个系列同一个版型,就两人的体格来看,可能都是一个码。

巧合,绝对是巧合。


喻文州意识到自己和人撞衫了,寻思着得缓解气氛。他把音乐声关小,用手整理下刘海,转过身对身后的学生打了个招呼。

听口音是南方人,比王杰希的声音要低沉温吞一点,搁小说里就是一个君子如玉的形容,有着文艺的中分发型和弯弯的眉眼。

没多特殊,也挺清秀,五官柔润,没隔壁班校草周泽楷的卓越英俊。从某种角度上比自己的大小眼要好看。白净,手上带的黑表是卡西欧……

卡西欧的什么来着。

王杰希回神,才反应有人跟他打招呼,轻微的点头,尴尬到没话可回应。刚才他是不是盯着人家看太久了,还面无表情的,会不会吓到对方…?

还好对方到没太在意。搬到一个社区里也算幸运,京城那么大,请多多指教啊。

这话王杰希没敢说出来,他不认为自己外向如黄少天。楼梯口凉快多了,书包挤着后背,衣服黏糊糊贴着他。鞋带开了,他伸手去系,书包有什么东西掉了,但他没注意。

“走了,再见。”

搬家的话三个电梯估计都当货梯使了,他也懒得跟人家挤,更何况还是撞衫,站一块别提多尴尬了。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。

他家13楼,顺着灰暗的楼梯走了好久才到,喘气一扭头橘黄色的灯光下又见到白色的三叶草短袖。

还站在自己家对门,指挥着搬运公司。

邻居啊……这回回避不开了。

“真巧,又见到你。”

被抢先一步,附赠他的自我介绍“我是喻文州,广州转学来的,看你也是高中的吧,我高二,你呢?”

不禁感慨道南方人说话温婉多了,王杰希想了想几年前开学典礼上的自我介绍,太官方笼统了,还不是他自己写的“王杰希,高三。”

太干白了,会被误认成高冷。

“你普通话不错,在哪上学?”他补上一句。

“b中,北京是个不错的城市。”

“嗯,你也是。”王杰希已经在翻钥匙开门了,没过大脑就客套回去,咖色防盗门颜色比喻文州家的要深一些。觉得自己的回答有哪些不对,他一边推开门一边转过去“呃…我是说广州也不错。”

“噗…”喻文州家在搬柜子,移动的镂空格把喻文州的脸遮住又露出来。

有点尴尬。
王杰希把门关上,阻断一切外界联系。


2.


下午洗完澡躺出来,白白嫩嫩的打算看球赛的王杰希意识到一个事,还没吃晚饭。他从柜子里翻出一件深灰色短袖,又发现没口袋,提个荷包这么娘炮的方法他干不出来,只好加了件墨绿格子外套,而充满他和新邻居宝贵回忆的白色三叶草躺在洗衣机里,安静如鸡。

隔壁丁叮咚咚的声音停了一段时间,估计是搬完了,祝贺,祝贺。王杰希在心里为自己的睡眠打了剂预防针。

出社区,社区附近的餐馆少,饭还贼难吃,所以他平时都在学校附近补魔,哦不是,吃饭。

果然附近全是活跃的学生,同一个世界同一种心,都是觉得学校附近的饭赛餐馆才理解到一起,吃货的心。

这不,他就碰到一熟人。

“我操老王你丫咋在这?过来过来我们语文pkpkpk别怂!”

一进屋就见到四人桌上最显眼的黄少天张牙舞爪嘲讽他,脆皮自带嘲讽,牛逼。王杰希不常在外吃,要么外卖要么自己做凑合凑合吃。因为参观里人多人吵环境一般他就已经接受无能,这还加个黄少天,啧啧。

“不,自个玩去。”
王杰希在菜单上划了几个勾,今晚开荤,吃不完打包,完美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听见没,人家让你自个玩去。”看着黄少天吃鳖的样子孙翔笑的前仰后合。周泽楷也被逗笑了。

“小周晚上好。”
“晚好。”

两个人打声招呼不约而同的转回自己的外置,当然,王杰希是背对着他们的。

“诶哟卧槽,老王你点这么多咋吃,小心长肉哈…我靠,这口味不像你,老实交代!是不是养女朋友了,牵出来让我们溜溜!”

“滚出去。”王杰希把黄少天凑过来的脸推回去,眼睛一瞥就看到角落里那个不引人注目的喻文州。

他怎么跟黄少天在一伙?

“对了老王,给你介绍下,这是我发小喻文州,跟我老乡,刚搬到这附近,平时可以一起去
pkpkpk!”

“谁要跟你pk,你文科我理科,没可能。”

“妈蛋王大眼你这个有了马子就把尾巴翘到天上去的家伙!”黄少天扑过来,作势要夺他手机。

“走开,我没空闲谈恋爱。”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周翔二人“黄少天你大蒜成精吧。(好大的口气)”。黄少天没明白啥意思,还扬言要替天行道,顺便表示周泽楷人高颜好后宫肯定3000佳丽,吓出孙翔一身鸡皮疙瘩。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喻文州内心膨胀的不行了,他眼弯弯笑出声来“少天你冷静下,我认识王杰希。”

“啥??!”

“我们是邻居。”王杰希补上一句。

这饭看是吃不成了,他给前台叮嘱了下,打包。

他提着餐就往外走,一下被人拉住胳膊。温暖,柔软,微微收紧,他扭头,是喻文州。

“有什么事?”此时他从被黄少天烦透了的王杰希回到没啥表情的大小眼王杰希。眼神下意识的瞟了眼手腕上戴着卡西欧黑表白净温暖的手。

“抱歉,有些着急,冒犯了。”
喻文州把手收回去,他也换了身衣服,这回没撞衫,撞色了。

……

“这是你落下的。”他在口袋里掏出一个护身符,黄色的符躺在他手心上,盖住了三条不明显的生命线。

王大眼的技能,看手相。

“谢谢。”王杰希把符放进口袋。那是家里的老人为他考上好大学特意求的,迷信又玄学的玩意罢了。

“走了,再见。”

跟楼道口一摸一样的台词,这次带了点感激的眼神。他回应“晚上好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

“我是说天气。”
“我是说天气。”

两个人异口同声,轻轻笑了起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