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的米老斧

拜托,我很菜

「混邪」安迷修x马可·波罗

安迷修x马可·波罗

荣耀里的马可波罗,没错,就是一个混邪,有朝一日你们还能见到我写雷德x兰陵王,至尊宝x嘉德罗斯,哥特玫瑰露娜x凯莉,帕洛斯x狄仁杰,雷狮x哪吒……


A



安迷修在那群玩滑板的青少年中见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,金色在黑压压中突兀的不成样子,过路时很难不注意到。

金发小子无畏的坐在很高的台子上,吹出来的泡泡糖挡住脸的二分之一,两条穿着黑色运动裤的腿从栏杆里探出去,栏杆上还挂着一件外套,他猜测是校服。


像这样逃学的高中生一抓一大把,金发小子算一个,他也算一个,但他逃学是有理由的——他要去看马球比赛的决赛。可惜班主任从没给任何学生批准过假期,除非生病。安迷修不擅长装病,一下就被看穿,只能来硬的。

安迷修喜欢马,这是众人皆知的,他说马时温顺又忠实的人类伙伴,很讨喜。而此时此刻金发小子被阳光照的有些发白的发色,近乎透明的皮肤或者被风出动得体恤也很讨喜。

其实他们班也有一个金毛,可惜疯的跟藏獒一样,和眼前这位没有可比性。


安迷修想的有点多了,他看看时间,发现驻足停留的时间有点长,理由也不正当。


比赛快开始了。


B



安迷修第二次见到金发小子时是在校门口的快餐店里,快餐店售卖的高热量食品很受欢迎,他们班有个特别喜欢这种高热量食物的人,也是金毛,比藏獒还凶。


在墙上贴着的黑白画报的衬托下,那位金发小子的出线让安迷修觉得眼前一亮。这回比他仰视人家的距离要近,也没有泡泡糖的遮盖,他大概看了个明白。

说是金发小子有点不合适,他更像是同龄人,青少年,17,8岁的样子,头发比金长一点,比嘉德罗斯短的多,比佩利短的多得多得多得多。侧脸有西方人独有的锐利感,不像自己,更偏东欧混血——一头蓬松棕发就是证明。


他的背弓成弧,宽松的校服穿在身上好看极了,正在玩手机。那他笑起来怎么样呢?嘴巴会成一个可爱的月牙型吗?

等下…
安迷修反应过来,自己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?


他真想给自己一巴掌冷静一下。
不过去认识认识对方,说不定能收获一个朋友。


百利无一弊,安迷修权衡过后,端着餐盘走过去。快要走到那张只坐了一个人的桌子时犹豫了一下,出现在视线里的金色发旋也很好看。

“抱歉打扰了,能和您拼桌吗?”

“当然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他抬头,一双蓝色的眼睛对上安迷修那双青色的。

“十分感谢,我是安迷修,方便交换姓名吗?”安迷修觉得手有些不稳。

“马可·波罗,你看起来不像是东方人…我猜猜,是混血?”

原来他叫马可·波罗…!名字get!


“很多人认为我是混血…”

“可实际上呢?”

“秘密。”
安迷修委婉的笑了笑。

“有趣,我是意大利人。”
马可·波罗帮他把餐盘往里挪了一下,黑色的腕表环住白色又有力量的手腕,安迷修只觉得刺眼又口渴。他道着谢坐在对面,同时马可·波罗还把桌子下舒展的腿收回去了。

“你发音不错。”安迷修大方的称赞,面对一张好看的脸似乎连垃圾食品都好吃多了。

“谢了,我觉得我们似乎见过,是这样吗?”

“也许吧。”

“嘿,我逗你玩的,我们肯定见过,我那天见到你了。”

“?”安迷修叼着生菜,迷茫的看着马可·波罗。

“你在路边上站着,我从高处看得一清二楚。”
他好像想起什么搞笑的事情,面部表情愉快许多。

“你在笑什么?”安迷修疑惑的问他。

“失礼了,老兄,我是觉得你那天发型像块海星…!”他这么说着的同时,还有一些从唇齿中露出来的笑声,最先还管理着面部表情,后来干脆放弃了,笑起来的嘴巴确实像月牙。






没了,有时间在续吧,吃我安马安利啊!!!!!!!


评论(9)

热度(61)